close
[轉貼]
原文網址: http://dkp.zuling.com/dkp/viewthread.php?tid=46



BOSS是從副本中的「奇怪的水池」中釣出來。他可能會從任何地方,從10秒到20分鐘才正式登場,所以請有耐心並且保持注意力。越多人可以釣越好。

為了能夠在水池裡釣魚,能夠有技能等級300以上以及一些魚餌是最好的。

噴泉
他會隨機對一個玩家射個水球,對他造成3238-3762的傷害。

噴射
BOSS出現以後,大約每45-50秒或者在新跑出來一個Spout之後(第二階段),他會從他當前的目標開始順時針or逆時針方向噴水。噴射是360度剛好繞一圈結束。也許除了坦克以外被這招打中會馬上GG。同時還會把你彈飛非常遠,有時候會超出100-300碼。法師可以閃現or冰箱,聖騎可以開無敵。

最簡單躲掉噴射的方式就是直接掉到水裡。如果你有沸水(參見下面),你可以很簡單的避掉這些傷害。如果你有魚, it is a lot less likely.

另外一個選擇是,你也可以沿著Lurker最裡面的平台圈圈跑。如果你跑在中間或者是邊緣,噴射會把你打死。當你繞一圈跑回本來的位子以後就不要在跑啦。

旋風
當他使用了噴泉、噴射以後的5-8秒他就會使用這招,當他"重新浮出"以後常常也會用。這招會打中近戰所有的人,造成4375-5625左右的物理傷害,同時擊退他們5-10 碼。如果你站在平台的最前面,你大概會重新落在平台上而不是水裡。

魚/沸水
與其說是BOSS的技能還不如說是個環境因素。如果你在盤牙水庫的任何一個水域待了幾秒鐘,你會引來一群叫做盤牙狂魚的小怪。打在鎧甲的每下攻擊大約是 150-200,待在水裡越久,魚就會來越多。殺他們是沒有用的,因為殺了一隻魚,還有千千萬萬隻魚,所以別在水裡待太久,盡可能趕快回到平台上。

如果你在地底潛伏者的水池上的平台殺掉六隻垃圾小怪,你可以趕走這些魚,然後獲得「沸水」("Scalding Water")。假使你待在水裡,它仍然會讓你受傷,只是比較不痛(500/tick)。沸水的壞處就是即使是太淺的水而魚打不到你的時候,你還是會被燙傷。當然,對付沸水簡單多了。



地底潛伏者會從途中的圓形平台中間跑出來,在整場戰鬥當中,他也許會出現在那個位子,也許會下沈,但是不會跑到其他水域去。

隊伍沿著平台散開,坦克自己單獨站在柱子前面,這樣在擊退以後可以馬上回去。

其他的坦克通常不是站在BOSS的旁邊就是後面。

Phase 1
當BOSS出現的時候MT必須第一時間抓住。這場戰鬥會需要ST維持在第二高的仇恨,否則當BOSS噴射並且彈開MT出了近戰距離的時候,他會攻擊仇恨第二高的隊友。

戰鬥過了45秒鐘以後他會開始第一次的噴射。跑到水裡然後再爬上來繼續DPS。當他噴射完之後,他會來個「旋風」,所以在噴射結束後,你必須要站在平台的邊緣。他會繼續維持在水面上10-15秒然後開始下沈。接下來就是第二階段。

Phase 2
當他下沈以後,總共會叫出9隻小兵。六隻遠距離的盤牙伏擊者(每個平台各兩隻,和三隻近戰的盤牙護衛。所有這些小兵都可以被變羊、暈、魅惑、冰凍陷阱。

大概維持一個小隊對付兩隻伏擊者,然後一個小隊去對付三個護衛。
負責護衛的小隊集火把護衛殺掉,維持一隻揚起來直到第二隻護衛快掛了。只要負責伏擊者的小隊已經解決掉小兵,趕快過來幫忙對付護衛。

盤牙伏擊者Coilfang Ambushers - 26k Health. 應該要被DD戰/野性D坦住,如果沒有足夠的人手,甚至盜賊或者高血量的法師也可以派上去坦。他們會很高的散射爆炸傷害,對於皮甲的傷害大概2.5K左右。
這種小兵目前充滿bug,有時候還會突然消失。有時候在伏擊者平台的補職也會aggro到,然後就卡點除非補職跳過去伏擊者的平台。有時候,如果地底潛伏者上浮的時候,有小兵卡點,地底潛伏者會消失,所以要小心。

盤牙護衛Coilfang Guardians - 60k Health. 前兩個應該要被MT和ST坦住,剩下一個可以被已經解決掉小兵的DD戰or野性D坦住。小兵需要被變羊,然後一隻一隻殺掉。當一組盤牙伏擊者已經解決了,該小組的成員應該要轉移過來幫忙殺掉護衛。護衛必須要在地底潛伏者上浮以前殺光,否則大概又會產生bug。

你必須要在地底潛伏者上浮之前殺掉所有小怪。如果在他浮上來以後還有小怪,要不是趁BOSS在上浮以後到施放旋風以前這段很短的時間內趕快秒掉,不然就是把小兵變羊在噴射以後殺掉他。

地底潛伏者下沈以後的一分鐘後會上浮。

他會在上浮以後發動旋風,然後他會開始噴射。主坦必須在原來的地點立即拉住BOSS,讓噴射會從主坦的位子而不是隨機一個隊友身上開始噴射(幾乎必定會造成滅團)。

在他噴射完以後,他還會再接一次旋風,然後又回到第一階段的戰鬥。

職業分配Class Assignments

Main Tank
在指定的地點坦住王,然後看到BOSS要發動噴射的時候立即下沈躲掉傷害。

Off Tank
維持第二高的仇恨,讓MT被震飛近戰距離以後BOSS會找你算帳。

Rogues
在第一階段,DPS BOSS然後維持在平台最內圈。如果你會抓時間,那就在旋風發動前趕快退出近戰範圍,有些盜賊成功的做到這點。不過一般而言,這招不會太痛,所以如果你退不開可以硬吃。在第二階段去打伏擊者。如果沒有DD戰or野性D,那就開閃避坦住。

Hunters
打王,然後把寵物丟遠點。

Mages
打王。在他開始噴射的時候你可以跑一小段距離,然後閃現過那道噴射回到你本來的位子繼續DPS。如果閃現CD還是你已經被擊飛到水裡又被魚群打的笨半,你也可以開冰箱。

在第二階段,你需要把2隻或者3隻護衛全部變羊,直到團隊有辦法來處理。護衛可以一刀秒掉布衣或者皮甲職業,所以要非常注意他們。

Warlocks
打王。然後在每個平台放置一個小鬼來確認位子。第二階段殺掉指定的小兵。

Healers
應該要有2-3人全程指定治療MT,其他補職則幫助至搖MT。沒有被指定治療MT的補職,特別是那些站位遠離MT的,要治療掉進水裡的隊友。在第二階段盡量可以治療大部分的坦克,因為他們會承受所有的爆炸傷害,而一些衰尾的隊友可能距離太遠沒補到就GG。

治療所有坦克的時候要預唱,因為爆炸傷害是很隨機的,有時候還會秒掉坦克。

其他注意事項Miscellaneous Notes

如前面提到過的,這個王充滿bug。小兵和BOSS可能會隨時消失。另外,當他在噴射的時候,有時也會出現bug而不會完成360度的掃射,然後又回到「普通模式」但是繼續噴射。當這個bug出現的時候,因為他在噴射,他會在幾秒內幹掉整個團隊。如果這個bug出現了兩次,那大概這一天他是壞掉了,可以 soft reset或者通知GM。

兩種小怪處理的好對團隊會很輕鬆,王基本上是木樁,旋風的攻擊距離不長,如果你是在圈圈的內側不會被彈進水裡,會掉到圈圈的外側,王會使用旋風的時機,噴水完和固定時間使用,噴完水看到王頭往上仰就是要躲旋風的時間。

噴水的時候王會對著MT所以保持在王的左、右、後方除非必要不要到MT的前方,噴水的時候可以早點閃,至於近戰職業可以跳進中間的圈圈繼續DPS,繞圈不會比較好打,只要在水裡就不會被水噴到,不過旋風還是要躲。

再來就是王的仇恨是會看距離的,一看到王把MT擊退到打王打不到的距離近戰請趕快遠離或是施放技能遠離戰鬥,他會優先打最近的人,直到MT回到位置之後再繼續打王,當所有人都遠離王的近戰肉搏距離王會使用水箭一般被噴到都是秒殺所以坦克看到MT被擊退請趕快補位,水箭不會施放在王看不到的目標。旋風的時候MT可以跑進內圈的水裡這樣就不會被旋風擊退。打這隻王遠程不會OT,所以MT拉住之後請不要吝惜你們的DPS。如果不幸滅團賊和法師可以想辦法稱到王使用噴水之後使用消失和隱形,這樣可以少修一次裝,噴水之前使用如沒有意外應該會再躲完噴水之後被到處流竄的小怪做掉。

再來就是講我們對付小怪的方法,全殺並不是我們採用的方法,因為殺第三隻的時候如果前面有死幾個人DPS不夠的小隊常常會不小心沒躲過噴水以及後來我們發現小怪最多只會有九隻而且法師對於提早破羊會亂跑的盤牙護衛常常會來不及羊造成治療職業和法師本身被秒殺(提早破羊通常會打法師再來補師,跑出法師的施法距離之後通常就是滅團的開始),所以後來小兵的打法變成

盤牙護衛(殺)-->盤牙伏擊者 (先控場後殺一隻)-->盤牙伏擊者 (羊到底不管他,對於團隊沒有致命的傷害,遠程攻擊目標隨機而且不會跑要補羊對法師來說不是問題)

這樣打法可以讓大家有足夠的時間躲噴水而不會再打小怪的時候被噴水"發射"出去。打盤牙伏擊者的坦克和DDer要留暈技(賊的鑿擊、致盲、腎擊,獵人的驅散射擊都可以中斷多重射擊,賊千萬不要使用腳踢,因為他不是魔法技能,打盤牙伏擊者留能量是必須的。)

因為盤牙伏擊者會出現在定點(盤牙護衛也是),所以獵人在冰的時候可以提早放冰凍陷阱,這樣可以確保破冰之後陷阱的CD時間不至於太長有補救的機會。

擊殺影片 - 

http://stage6.divx.com/user/gisel1e/video/1307079/POF-vs-The-Lurker-Be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gh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